close

趁還沒有忘光先分享給各位新制配偶簽轉永居的過程

Untitled.jpg

請大家記得申請永居 必須要在簽證到期前的28天提出申請

提早超過28天都是不行的 以防萬一我在簽證到期前的15天預約了面簽

我是配偶簽轉永居 所以用的是SET(M)表格 超過70頁

請一定要確認這是最新版本的表格 不然會被退件的呀!!

費用因為我是面簽 有加了面簽的費用 共計 £2887

一定要有的資料:

1.Life in the UK test 合格證書 2017年考的時候是 £50

費用也是一直漲 而這個考試是沒有期限的 所以良心建議 早點考起來放是絕對划算!

2.英語能力要求: 如果沒有在英國念書的文憑 還得考英文 我考的是 GESE grade 5  £150

這裡可以報名 http://www.trinitycollege.co.uk/ 這有兩年效期 所以不用太早考

但是英國規定常常改來改去 所以請大家務必自己再確認能接受的英語考試!

這樣加起來就超過三千鎊了阿! (2018年4月永居費用又漲價了 我是2月申請的逃過一劫) 

3.英籍配偶的財力證明

Bank Statement 我是延簽後兩年半的全部都帶去了 其實只要最近半年份的即可 (櫃檯還一臉我帶了一堆廢紙的感覺)

P60 英籍配偶所有的P60都帶去了

Confirmation letter from the employer. 要寫有年薪及工作職位

Payslip 這我也是兩年半的都帶去了

4. 我自己的財力證明 (其實不附上也是可以的)

Bank Statement

P60

Payslips 

申請當時沒有在工作 所以沒有雇用者的信

5. 與英籍配偶住在一起的證明

寄給配偶跟自己的正式信件 如:水電、瓦斯費帳單、公司、GP、醫院、Home Office寄來的信皆可!

6. 一起旅行的文件: (這也是我多附的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登機證、飯店紀錄

看我首圖就知道我佐證資料大概有八百頁這麼多(其實是誇張了點)

總之、我當天還是被刁難了! 因為沒有配偶當月的Bank Statement (當時是月中還沒收到 又很懶得去臨櫃印)

在等結果途中就被叫去了 還好因為我真的資料是超級厚 所以審查官還是放了我一馬 當天就給我永居了!

良心建議大家: 絕對要去把申請當月的銀行信給印出來呀!!!

其實後來老公有傳PDF檔給我 但櫃檯說我的結果已經下來了不用看了!

配偶其實當天真的也不用一起去 我就是自己一個人去辦的。

七天後我就拿到BRP了 有六年效期 到期之後再更新BRP即可 永居的狀態不會改變

(如果配偶是英籍的話 拿到BRP就可以立刻申請公民囉!)

我最近已經提出申請 屆時順利再來跟大家分享申請公民流程。

祝福大家都順順利利的拿到永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bab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