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無名要結束前
想回去把荒廢好幾年的相簿整理一下
看看以前寫的日記 覺得好好笑
然而 有這麼一篇 三年前阿嬤過世後我寫給阿嬤的最後一封信
記得當時我有手寫, 在送走阿嬤的最後那一刻 一起讓阿嬤帶走

已經三年半了
時間過得好快! 這三年多 我結婚了 還嫁到英國來
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時常還是會想起阿嬤 來到英國以後 有一次作夢 還夢見阿嬤就站在灑滿陽光的窗邊 
笑笑的看著我
 不發一語 醒來以後 自己覺得 阿嬤是不是也想來英國看看我過的好不好?

阿嬤 我過得很好 很幸福 謝謝妳

三年前寫給阿嬤的最後一封信

人生中 有很多無法預期的事情
其中 最讓我傷心的就是
妳的離去

爸爸九歲的時候 阿公離開了
妳堅強的獨自一人把爸爸扶養長大到他成家立業
後來妳吵著跟媽媽說妳還想要個孫女 孫女比較貼心
然後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每天背著我邊煮飯邊做家事
去菜市場買菜也一定帶著我 每天晚上睡在一起
這樣26年

我九歲的時候 媽媽離開了
還記得當時整整一年 爸爸常常都沒有回家
妳雖然傷心欲絕 還是堅毅的把這個家給撐了下來
那時候妳71歲 走到哪裡都帶著我跟哥哥
雖然辛苦 每天都接送我上下學幫我帶便當
妳什麼都不怕 就怕我跟哥哥兩個人沒吃飽
妳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們
然後說自己喜歡啃骨頭 吃魚尾巴
就是這麼辛苦的把我跟哥哥扶養長大
妳就像是我們的媽媽

兩年前 妳86歲 過馬路的時候 還走的比我快
我總是擔心妳個性這麼急 摔倒了怎麼辦
我去日本唸書那天下著大雨 
我永遠記得妳留著兩行淚 站在門口 跟車子裡的我說再見
我說雨下很大 快進去 妳怎麼樣也不肯
妳就是這樣的捨不得我 這樣的疼我
可是對不起 我還是去了一年

這一年 妳跌倒了
當我知道的時候 妳已經動完手術了
還記得當時我好幾天都睡不好 總覺得家裡發生什麼事
所以說我們真的是母女連心 雖然妳硬是不讓大家告訴我
我還是發現了 因為妳這麼愛跟我視訊 
怎麼可能整整一星期都不理我
也都沒人跟我聯絡

我從日本回來後 妳87歲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不僅要拿拐杖 還要復健
看妳這樣子我好心疼
 
我寧願花很多的時間陪伴妳
也很少跟朋友出去
妳最喜歡在我幫妳洗澡的時候談心
有時候我會唸妳幾句 說妳走路不拿拐杖很危險
妳就不高興 但我總是會親親妳
妳嘴上說走開不要一直親妳 其實我知道妳很開心

週末我沒有上班 就會提早去店裡接妳回家洗澡
然後梳妝大家一起出門吃飯喝咖啡
這樣的生活很開心 我也很滿足

今年初我們第一次一起過生日
我很開心的跟妳一起吹蠟燭
今年我26 妳88
然而 這也是最後一次一起過生日

其實我很感謝老天爺
最後多給了我們一個多月的時間
以前哥哥都加班到回家已經一兩點了
最後這段時間他每天上班前先去醫院看你
然後下班都七點就出現在醫院陪妳到半夜
他說很後悔現在才發現 
工作不重要 家人最重要

老天爺讓我們有時間能夠盡心盡力陪伴妳
讓大家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讓大家跟妳說想要說的話
雖然我想跟妳說的話 還有好多好多
我自私的多希望妳能再陪陪我
親妳那最後一下的時候
我眼淚都滴在妳額頭上了

但是妳現在沒病沒痛了
微笑的離開了我們
我很替妳開心
我相信以後我們還是會相聚

阿嬤  
謝謝妳不辭辛勞的把我養到這麼大
謝謝妳給了我這麼多的愛
謝謝妳讓我學會要怎麼去付出
謝謝妳的人生 都奉獻給我們這個家
請妳不要有牽掛 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
雖然妳曾經說妳聽膩了這句話
我還是要說 
我愛妳 妳是我最愛的阿嬤

願妳 一路好走。

這篇文 就讓我掛上三年前寫下這封信的日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bab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