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白天開始有比月經痛的宮縮 

到下午大概三點開始變得頻繁, 但因為都是還能忍受的程度

所以不以為意 不過還是有下載測宮縮app 

感覺最快也是要隔天才有可能去醫院的程度呀~!!

因為英國沒開四公分會退貨的, 又一直聽朋友說醫院會收的陣痛是要痛到快受不了那樣~

於是我完全不擔心 晚餐還悠哉地吃了KEBAB 咖哩烤羊肉串 然後等大家都洗完澡以後

我才從容的去洗了個熱水澡 順便洗頭

出來以後還傳訊息跟朋友說 诶我覺得我宮縮好像越來越頻繁呢! 講完這句話去吹頭髮

吹完一躺到床上 真的是一瞬間的事 我才躺下來 就聽到波一聲 然後溫熱的羊水不停流出來

我整個大傻眼 尖叫了一聲 媽媽在隔壁房間還喊說 妳幹嘛?! 我大喊: 我羊水破了啦!!

不過因為大家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媽媽立刻衝到廚房熱敖雞精要裝進保溫壺裡, 老公搬待產包跟叫車

我自己著裝, 還邊換衣服邊流羊水(所以羊水不像電影裡面那樣一秒就流完呢)

然後順便打電話到醫院 跟他們說我羊水破了 要準備過去了!

----

大約晚上11點到了醫院的FMU(Fetal Medicine Unit)報到

櫃檯的助產士不急不徐地要我先驗尿, 我邊流羊水邊陣痛走到廁所去

那羊水跟落紅的程度真是會嚇壞自己 但助產士一直說這是正常的 不用擔心

之後回到待產室 開始測宮縮跟胎動

待產室.jpg

助產士幫我內診之後發現我才開1指 也就是2公分! 打算測完胎動就要我回家等更激烈的陣痛

如果都沒有3,4分鐘陣痛1分鐘的話 隔天晚上的10點再過來打催生

我一聽到媽呀! 羊水都破了還要我回家在跟我開玩笑嗎? 然後測胎動的30分鐘後 我跟助產士說我感覺不到胎動

英國助產士真的很care胎動這件事 於是又把我留下來繼續測 期間我的陣痛越來越頻繁 也越來越痛

我一直說不能跟我gas or air嗎? 助產士說要到產房才有笑氣可以吸, 我現在是非常早期的狀態 只能給我吃止痛藥

於是立刻要了兩顆吞下去 但是沒有用啊?! 剛剛真的有吃止痛藥嗎? 就這樣撐了大概兩個多小時

阿寶的心跳一直不穩定, 突然聽到測宮縮跟胎動的儀器大響

助產士拖著輪椅衝進來(櫃台也能直接監控我的儀器數值) 叫我趕快上輪椅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助產士大吼 要媽媽跟老公趕快拿著東西跟上

我全身發抖 然後助產士就用光速反方向拉著我一直跑 我就看著媽媽跟老公提著大包小包在後面跟著跑

上了電梯 繼續飛奔到產房 然後別的助產士來了 我說我想尿尿 直接跑進廁所 它們把我拉出來˙說現在很緊急不能上廁所

就馬上把儀器通通接到我身上 然後跟我解釋因為阿寶心跳不穩 很危險 把我安排在開刀房旁邊的產房

如果有問題 可以立刻進開刀房 Melin很有耐心跟我解釋 還搬了兩張比較舒服的沙發進來要給媽媽跟老公坐

其實產房照片拍得很少 狀況也很緊急 跟當初想的什麼都要記錄下來都要拍照 有天壤之別呀!

這時候醫生進來內診 我已經開了7公分 大家都好驚訝阿! 我就跟妳們說了我很痛嘛!! 大家以為我是戲精在演戲嗎?

不是不夠頻繁就代表沒在開指嘛 我白眼都翻到天頂去~然後終於肯給我笑氣了! 我還問說我這樣應該不用回家了吧?

醫生都笑出來說 baby is on the way, you dont have to go!! 助產士開始推薦我打無痛 我當時還想說再忍一下 

不過他們說要等到全開 可能要等到早上8點喔! 還有好幾個小時要撐 怕我到時候沒力氣使力 而且我超痛就說好吧 

等麻醉師進來以後 還在跟我解釋打無痛的程序要我簽名之類的 我後來痛到喊說 到底什麼時候要給我打無痛!!

可能因為我都沒尖叫 表現良好 他們都以為我還在慢慢開指 等到他們準備好要幫我打的時候

我怒吼: 我想大便!!!!!!! 還拉尾音這樣~

助產士跟醫生還有麻醉師通通嚇到 內診之後我已經全開了~ 他們應該也傻眼我開指速度神快

然後阿寶心跳又不穩了 然後醫生叫我用力3次 要把阿寶推出來 如果3次沒出來 就要立刻進開刀房剖腹

我什麼經驗都沒有 然後3次就得把阿寶推出來??!! 心裡真的又急又超痛, 還好Melin一直鼓勵我 告訴我怎麼用力

我第1次沒有用到全力 也不知道怎麼用力 後來第2次 跟上陣痛的節奏 然後吸一口氣以後用大便的力氣往下壓

阿寶的頭出來了!!!! Melin一直說well done! 還問我要不要摸摸阿寶的頭~我的老天鵝! 這時候我超緊張又快痛死了!

還會想摸鵝子的頭嗎?! 接著第3次陣痛很快就來了, 完全沒有想讓媽媽喘口氣, 我心裡想著這次沒出來我就得吃全餐了

而且阿寶不知道會怎麼樣 於是就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 使勁往下壓 然後就感覺撲通有個東西從下體出來了!

謝天謝地阿寶推3次就出來了~然後爸爸剪了臍帶之後 助產士把阿寶擦乾淨 立刻抱到我身上skin to skin

然後放在搖籃裡給大家觀賞?!

產房.jpg

但我可能因為用力過度 失血過多 所以後來很多醫生過來 他們決定立刻把我送手術室縫會陰

然後為了縫會陰 我打了無痛! 沒錯~生孩子沒打 結果縫會陰打了無痛

整個手術維持了1小時40分 結束時剛好已經7點 因為我手術室有好大的計時器 我就全身無力的只能發呆看著計時器

手術中醫生們還問我阿寶名字 麻醉師時不時會過來問我覺得還好嗎?

然後助產士們幫我把血清乾淨 穿上新的衣服 把我推進重症室

這時候媽媽跟老公已經在病房裡面等我了 阿寶也在搖籃裡面等我 

重症室只有5張床 但是好幾個助產士在照顧 所以一按鈴呼叫助產士立刻就會來

我在這裡待了1天睡了1晚 因為有插尿管 還有打無痛 下半身沒有知覺

助產士怕我血栓 幫我裝了腿部按摩器

腳部按摩器.jpg

順便夾了一個測心跳的 就這樣躺到晚上9點 約莫14個小時 醫生才來幫我拆下體的止血棉花

真的全身都超級麻的 也不能亂動 腰根本是痛到無法該了~

因為重症室只能一個家人陪著 於是老公在這裡陪我睡了一晚

期間有親餵 但醫院也有準備Ready milk 就是一打開立刻就能喝的配方奶給阿寶

只要我們要餵 按鈴 助產士就會送來 對親餵還完全不上手的媽媽 這點很不錯!

ready milk.jpg

其實助產士也幫忙換了好幾次尿布跟衣服~教我們拍嗝, 真的很感謝她們

助產士.jpg

隔天早上決定試著下床 終於坐著好好得抱了抱我家鵝子

第一次起身.jpg

但因為我失血過多 只在床邊坐了一下 我就頭昏眼花

後來醫生來晨間會診 跟助產士一直說服我要輸血 才會好得比較快

而且之後也要有體力照顧阿寶 光吃鐵劑會take forever

再三猶豫之後 老公也支持我輸血 後來就先輸了一包 覺得體力恢復了一點之後 在下午時就把我轉到樓上普通病房了

這邊有3個區 我被分到4張床的部分 然後因為英國產婦通常沒問題都是生完立刻送到這裡 6小時可出院

所以我在這裡又待了兩晚 但旁邊都沒有人過夜XD 等於我們住了特等病房 晚上也很自在

靠窗邊白天光線也很充足 感覺很不錯 但本人身體狀況欠佳 照片拍得很少

一般病房.jpg

住院第二天晚上 幫我動手術還有把阿寶接生到這世界上來的希臘醫生下班後趕來看我

他說他一直很掛心我跟阿寶 但因為隔天一直開刀沒有時間來

後來剛剛查了我的病例發現我已經轉到普通病房 真的超級感謝他的

如果不是他決定立刻把我送到手術室 我可能沒辦法復原這麼快

貴人.jpg

醫院提供的伙食其實也不錯 負責點餐的阿姨 還偷偷給我兩份主食XD 其實還有甜點跟飲料還有濃湯

但是我都吃媽媽從家裡煮好帶來的月子餐 然後這些都是老公或媽媽吃的

午餐.jpg

醫院也有哺乳諮詢團隊 住院第三天以後我的奶量還是一直上不來 加上阿寶還不太會吸

所以他們拿了一台電動擠奶器給我用 瓶子都是拋棄式的 用完就丟

擠乳器.jpg

擠了超久才擠出一點點 T T

超淡的初乳.jpg

後來當天晚上在醫院洗了第一次產後的熱水澡 結果可能因為早上用了電動擠奶器

加上熱水澡 我的奶漲到不行 半夜求助助產士幫我擠出來 我兩手抓著病床的把手 眼淚直流

覺得生不如死呀!! 真的比生產還痛~

隔天就一直想著要出院 醫生跟助產士再來幫我檢查一次看我血量有沒有上來

然後倫敦居然下雪了!! 來倫敦五年第一次碰到11月就下雪 

一直到晚上七點 助產士才決定放我走!!

然後給了我一大袋藥品 其中還包括要回家自己注射的防血栓針

藥品.jpg

防血栓針真的超痛的 打完真的好酸還會落淚 T T

產婦真的哭點很低阿 但我真的很需要打這個針 因為抽血瘀青超嚴重的

這次生產因為本身也有妊娠糖尿 7個月份的血糖試片還有血糖機 跟7次的超音波

助產士跟醫生也都很友善很盡心盡力 不到真的放心也不讓我走

出院回家隔天社區助產士就來家裡看我跟阿寶

還有生產時的住院醫療費用 全部免費 覺得我真的把英國的醫療資源利用得很完善XD

不過老話一句 能夠當一個普通的孕婦 最好還是不要用這些資源比較好

而且媽媽一直覺得當初阿寶心跳不穩讓助產士把我留下來

是因為阿寶知道媽媽不想回家故意這麼做的

謝謝老天爺保佑我們母子均安 阿寶真的也是回應了媽媽的期待

38週就自己提早出來 沒有變巨嬰XD 

生一個孩子好像經歷了一個PI的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bab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