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坐月子 老實說第一個月的日子真的是生不如死 孩子也要自己帶 

對新手媽媽來說 傷口痛+腰痛+奶痛+自己帶孩子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痛苦呢?

真的謝天謝地我還有個媽媽飛越整個地球來到英國幫我做月子

至少我不會餓死自己 還每天都吃得很豐盛!!

但是所謂的黑暗期說的應該就是這段時間 當時我也覺得我肯定有產後憂鬱症

HV(Health Vistor)來家裡看我跟阿寶的狀況時 跟我聊天以後 還翻了整個文件夾

終於找到了一張表 要讓我測產後憂鬱指數

裡面有一題 (你曾經想過要傷害自己嗎?) 我的答案選了 Hardly Ever!

HV當下就想把我轉去醫院看諮詢師 但是我覺得自己的狀況已經有好轉了

而且還要帶著鵝子去醫院也太麻煩了! 就婉拒了HV, 不過她惦記著這件事情 就在爸媽幫我做完月子離開英國回台灣後

HV某一天打了電話來關心我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還有阿寶的狀況如何 讓我覺得真的是冬天裡的一股暖流

她語畢還再度提醒我 如果狀況改變 或是我突然又覺得很憂鬱 不要忘記可以打給她傾訴!

但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我的產後黑暗期就是月子這個月 出了月子後我好了很多 應該是當時生理跟心理的狀況太折磨

畢竟我產後的復原狀況需要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 但是還好媽媽每天幫我燉鱸魚湯

從之前安胎開始 到產後兩個月每天一尾鱸魚 我肯定是吃了超過70隻有呀! 想到也是覺得很可怕 金額也很可觀!

產後六周CHECK

英國固定產婦六周後要到GP做檢查 看看子宮恢復的狀況 還有心理的狀況

因為我有妊娠糖尿病 於是另外約了時間 晚上空腹隔天早上測醣化血色素 再加上當初我出院的時候 血量還是少了點

所以再測個血量 如果不足還要繼續吃鐵劑

結果是兩個都正常 整個就是撒花兼放鞭炮 可以慶祝我又能開始吃甜食了呀(誤)

產後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傷口算是真的完全不痛了

肚子裡分開的腹直肌也漸漸回到產前的樣子 雖然還是凸肚 但至少還不算太糟糕呀!

為什麼黑暗期能走的這麼快 我想就是因為當初我懷孕時真的是太辛苦了

為了控制血糖 從孕期十二週開始到三十八週 一天四針 總共將近九百針

而且看過我生產紀錄的 就知道我生產有多辛苦

所以從做月子開始我就是想吃什麼就吃 除了冰的有忌口以外 然後傷口真的太痛 好了以後真的是心情差很多

像是嫩嬰剛出生作息不規律 半夜都要定時餵食 讓自己睡眠不充足(在家坐月子這個月每天真的睡不到兩小時)

我覺得這些都沒有生產痛跟控制飲食來的痛苦 加上最關鍵的一點我出月子不得已就斷奶了

然後有個還算可以的隊友 才能這麼快走出黑暗期。

最重要的是 真的要有同在異鄉打拼的國外媽媽門能夠互相打氣

同樣沒有後援的我們 偶爾還能一起出門放風的話 那就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bab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