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好物是法國的幕之恬廊

Foam shampoo for newborns / 幕之幼潔髮慕絲

Hinata剛出生快滿月的時候

就出現嬰兒帽了 也稱作杏賽、乳痂 

英文叫做Cradle Cap 類似一點點的黃痂會長在頭頂上

通常六個月內會自己掉落 會造成這個原因有很多 

大部份的書籍是說 因為在懷孕過程中 媽媽的雄性素增加

然後留在寶寶體內 影響寶寶的賀爾蒙 不過這對身體無害

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在洗頭的時候去摳它!!

我平常都只用清水幫Hinata洗頭洗澡

會開始用這瓶洗髮精是因為 

Hinata終於在五個多月時 黃痂都掉完了(連同頭髮一起掉下來T T)

結果沒多久居然又開始一點點長出來 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再忍受一輪六個月呀

因為好不容易Hinata終於開始長頭髮了!! 

藥劑師就推薦我

左邊這瓶嬰兒帽專用洗髮精 (有添加酪梨 Avocado Perseose /酪梨複合活源醣)

+右邊這瓶是2018最新出的嬰兒帽專用Cream

我一開始只買了洗髮精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用

 

IMG_2751.PNG

因為是幕絲洗髮精 我只擠了大概兩下 然後輕輕按摩頭頂

放置大概1-2分鐘後用清水沖掉 大概洗了兩次就掉得很乾淨了耶!

左邊是又開始出現一點點的乳痂 右邊是洗過兩次以後的樣子

是不是真的很有用!! 後來我就回購上圖右邊的嬰兒帽專用Cream 

因為Hinata頭頂很乾都會一直去抓 擦一下這個保濕

IMG_2761.JPG

在六個月之前的乳痂 我是都沒有管它

只有擦下圖這個也是藥劑師推薦的 純天然Cradle cap oil

從出生就可以開始用 擦了以後 隔天大概會掉一個痂 

很慢很慢 但是多少有點用我覺得 好像比什麼都不擦掉的快

因為第一個月我什麼都沒擦 就越長越多呢! 

一般Boots就有賣囉!!

IMG_2753.PNG

以下再推薦一樣在Boots可以買到的Sudocrem

因為Hinata很常去抓頭頂 就會有一些流血的小傷口

覺得放任不消毒好像也不是很好 查到這個有消毒作用

還可以擦濕疹、屁屁疹、表皮傷口、曬傷、輕微燙傷、青春痘

評價很高 但是它是膏狀 擦了之後頭頂會很明顯白白的這樣

過一陣子才會被吸收不見。

我曾經把它拿來擦乳痂 然後放置半天 再使用洗髮精一起洗掉

清潔溜溜呀!!

IMG_2749.JPG

IMG_2752.PNG

在英國育兒真的就是自己要當醫生

因為看醫生太麻煩 去GP有時候醫生還會在你面前Google

然後把他找到的資料印出來給你 請你回家讀一遍這樣。

我沒有在賣以上這些產品 真的純粹就是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爸媽們

但是每個寶寶狀況不一樣 產品的功效還是要看寶寶自己的狀況

如果沒有用的話 時間太久 最好還是尋求醫師的意見。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baby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